荀墨菡

初冬之雪

挺OOC的,工作榨干了我所有的灵感qwq

一个初遇的故事,真·小学生画风()

 

来到苦境的第一个星期,吞佛觉得一切糟透了。

一个星期前,到了入学年龄的吞佛被一步莲华以“袭灭天来在异度魔界没有学区房”为由,夺回了吞佛的抚养权,胜利的将吞佛带回了苦境,住进了教育资源优越的苦境佛门小区。

6岁的小吞佛当然不同意,这一切荒谬极了!他为什么要搬去苦境佛门小区?!

吞佛童子是一步莲华和袭灭天来还没有分家的时候收养的一个宝宝,如今水火不容的两位彼时也曾你侬我侬,佛门小区的房产也是两人当初一起置办的。可惜好景不长,在小吞佛3岁的那年,两人因三观不合在数次辩论无效后大打出手,感情破裂,转而开始分手分家抢孩子。

“吞佛是魔,怎么能跟你去苦境!”袭灭天来将小吞佛拉到身后,哈哈哈的嘲笑一步莲华。

似乎是看出了袭灭天来绝不会在孩子的事上松口,一步莲华竟然没有再坚持,露出了一个佛性的微笑:“世间因果早有注定,万物终会回到自己运行的轨道上。”随后飘然离去了。

3年之后,6岁的吞佛到了入学的年龄。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人民和魔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口激增,教育资源也越来越紧张,没有学区房的家庭只能让孩子去上野鸡小学,在现在这样紧张竞争的年代,输在起跑线上无异于将孩子的未来视作儿戏。

袭灭天来在异度魔界混的不错,但他没有学区房——这是致命的问题。这不能怪他,他和一步莲华分手前不久,两人刚在苦境佛门小区置办了家产,现在房价这么贵,让魔尊者短时间内立刻买一栋学区房是不现实的。况且他有没有带过孩子,怎么知道现在上学已非他小时候,是需要提前几年就开始做准备的。

总之,这是一场一步莲华的阴谋,或者说是阳谋,这并不重要。

吞佛还是觉得荒谬:“那你可以教我啊!你不是高级教授吗?!不会连一个小学生都交不了吧?!”

袭灭天来沉痛的说:“现在找工作文凭是敲门砖,简历中没有一份好的大学文凭做敲门砖,无论你有多高的能力都没有用。而要有一份好的大学文凭,就要上重点高中,要考上重点高中,不上重点初中是不行的。重点初中和重点小学光成绩好是不行的,得在学区范围内。吞佛,我怎么舍得让你和一步莲华那个秃驴去秃驴小区,但你的朋友银鍠家的那几个小崽子都去精英小学,你的天资是最好的,我不能让你输在起跑线上,去野鸡小学啊!”

任凭吞佛一千个一百个不愿意,在跟着一步莲华被迫踏上旅途,经历了逃跑被捉逃跑被捉逃跑被捉之后,还是被带到了苦境佛门小区。

“我是魔!我不要在苦境上学!你不送我回魔界,我就不上学!”来到苦境的第一天,吞佛采取了抵抗政策。

“未成年人要听监护人的话。”一步莲华微笑着说,“如果你想回去,成年了以后自由你做决定。”

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小吞佛改变主意,得意的说:“你不送我回去,我就不吃饭!”

慈爱的圣尊者微笑着睁开双眼。从楼旁路过的居民隐约听到庄严圣洁的咒声。

路过的妖道角:“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头疼,还是走快点吧。”

当晚吞佛乖乖的吃了饭,他还只是一个6岁的宝宝。

来到苦境的第二天,一肚子气的小吞佛在楼下闲逛,看到一个笑眯眯的和尚正在自己和自己下象棋。

“小友,下一盘吗?”看见吞佛一直盯着象棋,和尚友好的招呼道。

小吞佛不禁扬起一丝笑容,论下象棋,无论是同辈的螣邪郎,赦生,黥武,还是长辈中的袭灭天来,补剑缺等象棋高手,都不是自己的对手。

“秃……咳,你输定了,论下象棋,我称第二还没有人敢称第一。”

一个时辰后……

“看来小友自称棋中高手,实际水平也不过如此嘛。”自称一莲托生的和尚佛性的笑着说出不佛性的话。

……

来到苦境的第三天,本来以为情况还能再糟到哪去的吞佛发现自己养的两只小猫丢了一只。窗户开了一条缝,二楼的距离对一只猫来说实在不算什么。两只小猫是吞佛从小就养的,在异乡它们无疑是小吞佛最重要的伙伴了。现在房间里只有棕色皮毛的小猫杀诫,看到吞佛回来立刻对着吞佛和窗口喵喵的叫起来,而红白相间的小猫朱厌已经不见了。

显然是跳了窗,猫天性好动,一直被锁在屋里怕是憋不住的。吞佛冷静的做出判断,朱厌玩够了大概就会回来。内心却着实有些焦虑,朱厌是第一次来苦境,对周围一切都不熟悉,要是迷路了就找不回来了。

当晚朱厌没有回来。

第四天朱厌没有回来。吞佛找遍了小区周围,都没有见到那只毛色鲜亮的红白色小猫。

第五天朱厌没有回来。吞佛到更远的地方四处寻找,仍然是什么也没有找到。

第六天朱厌还是没有回来。

第七天,又急又气的吞佛将一步莲华的KTV曲目圣佛灭罪抛之脑后,在佛门小区大肆搞起了破坏,将公共锻炼设施的螺丝统统卸掉,在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回家的必经之路上扮鬼坐机关吓哭了几个可爱的小姑娘,书上的鸟窝和地上流浪猫的窝被互换位置……

发泄完心中焦急和不满的情绪,吞佛渐渐冷静下来,心中涌上一阵难过的情绪,朱厌还是没有找到,连附近流浪猫的据点都找遍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今天大闹一通,一步莲华那里是不能回了,杀诫在脚边蹭着,吞佛心中开始思量,要不干脆离家出走吧?异度魔界自己虽然回不了,随便找个地方也比这个鬼地方好……“阿嚏!”

天空开始下雨,已经入冬的雨冰凉刺骨,虽然现在的雨势尚且不大,但天空乌云密布的样子,只怕雨势会越来越大,一时半会也不会停下。吞佛俯身抱起杀诫,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然而站起身的那一刻,却似乎愣了一下,那是……

不远处的一栋居民楼的3楼,一个红白相间的影子滑进了3楼的一个窗户内。

是朱厌!!!

 

“叮咚,叮咚!~”

吞佛一边使劲按门铃,一边心中暗暗盘算,如果对方不开门,是爬窗还是砸门。

“叮咚,叮……吱。”门开了,不只是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暖气,杀诫一溜烟从吞佛怀里跳了出来,流进了门缝。

开门的是一个和吞佛差不多大的孩子,头发软软的有点像一团绿色的海藻,看上去很好揉,这是吞佛没想到的场面,蓝色眼睛的孩子对着不速之客并没有露出警惕的情绪,温和的问:“发生何事?”

他的眼睛真好看。小吞佛有一瞬间的愣神,气势弱了下去,威胁对方将朱厌还给自己的计划不能用了,吞佛指着门缝说:“我的猫进去了。”

对面的孩子一下子笑了:“你先敲门,猫才进来。”

吞佛还没来得及找下一个理由,门已经大开了,疑似偷走朱厌的孩子拉起吞佛的手,将他带进屋里:“快进来吧,外面雨大,都淋湿了。”

轻而易举的步入敌营的吞佛似乎有些没回过神,屋里似乎没有大人在,只有这个孩子在家。论单挑同龄人吞佛还没怕过谁……说起来这家的布局和一步莲华家是一个户型……不对!我站在客厅发呆干什么!抢了朱厌就走,再给这个偷猫贼一点教训!

……可是……吞佛眼前闪过那双碧蓝色的眼睛……他还是个孩子,他不像会偷猫的样子……

对了,也许是他家大人偷走了朱厌,骗他说小猫是买的。在小吞佛左思右想的时候,这家的小孩子又从里屋走了出来,怀里抱着一堆衣服:“你淋了雨,会感冒的,洗个澡吧。”

“嗯,谢……不对!我的猫呢?!你把我的朱厌和杀诫藏到哪里了?!”

“朱厌,杀诫?”小朋友蓝色的眼眸瞬间闪过疑惑和了然,拉起吞佛的手将他带向一个房间。

又软又暖和,吞佛情不自禁的捏了捏。

小朋友的手抖了抖,也没生气,推开一扇屋门,里面的三只小猫映入眼帘,两只自然是吞佛的杀诫和朱厌,还有一只没见过的绿色的小猫,三只小猫你舔舔我,我舔舔你,滚成一团。

看着若无其事的朱厌和新加入后玩的同样开心的杀诫,吞佛觉得受到了背叛。

这家的小朋友友好的介绍:“这是我的猫,叫莲谳。前几天带回了这只猫。”说着它指了指朱厌,“我看不出是家猫还是野猫。”

吞佛立刻骄傲:“朱厌岂是一般的家猫可以比的。”

朱厌听到吞佛的声音,停下玩耍,喵喵喵的扑过来,杀诫也跟着一起跑过来,在吞佛脚下打滚。吞佛觉得内心的负面情绪似乎在这间不大却暖和的房间渐渐消散了,一直皱着的眉头也舒缓下来,心中涌起一种难言的情绪。

刚才默默离开的小朋友又走进屋里,端着一杯热茶:“你淋了雨,又不洗澡,喝杯茶吧。”吞佛不再拒绝对方的好意,心中翻涌着莫名的情绪,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很高兴,一口喝下半杯茶:“好茶。”

“你牛饮了。”

“好茶就该牛饮。”吞佛毫不脸红,心跳却有点快:“你叫什么名字?”

“剑雪无名,你呢?”

“我叫……”正想报出自己的姓名,吞佛突然想到,自己今天大闹佛门小区,小魔头的恶名怕是已经传遍了,鬼使神差的,一句像都没想到的话溜出嘴边:“我叫一剑封禅。”

身上的衣服又冷又湿,吞佛有点后悔没接受剑雪无名让他洗个澡的建议了。剑雪无名很上道的再次提出邀请:“还是洗个澡吧?”吞佛差点没激动地抱住他。

洗完澡,吞佛穿着剑雪提供的睡衣,喝着剑雪泡的暮雪,坐在剑雪的小床上,左抱着朱厌,右抱着杀诫,这几天的糟心经历几乎忘得一干二净。要是让袭灭天来和螣邪郎他们知道,自己会对一个认识不到一个小时的人几乎全然卸下防备,甚至还怕自己恶名远扬编了一个名字,怕不是要被他们笑掉大牙。然而这个念头也只是像茶点一样转了一转,随即被抛到脑后。

怎么样才能留宿在这里呢?这里太好了,待过这样的地方,谁会愿意再回一步莲华家。

然而吞佛并没有思考多长时间,门口传来钥匙的开门声,吞佛一下子从床上跳起来,两只猫也跟着在地上转起圈来。剑雪了然的跑出屋外,啪的一声关上了卧室的门。

吞佛还没来得及体会这份默契的喜悦,屋外传来一个他忘不了的声音——窝草下象棋的老秃驴!

“为何回来这么晚?”小剑雪疑惑的问道。

“今天小区里出了点事,有一个外乡来得混蛋孩子,叫吞佛童子……”一莲托生把吞佛的光荣事迹讲了一遍,“他和你差不多大,皮肤很白,穿着白衣服,红头发,剑雪如果你遇到他,要离他远一点……嗯,或者和他打一架,给幼儿园的弟弟妹妹们出出气。”

剑雪乖巧的点点头:“我知道了。今天很累,先休息了。”

“晚饭不吃了吗?”

“好了叫我,又累又饿,要吃很多。”

 

开门。关门。

吞佛的脸色一如既往,看不出来什么,但坐姿不再放松,有点像提防敌方的野兽,剑雪进来的一瞬间,这种姿势演绎到了极致。

“一会才能吃饭,要不要先吃点水果。”剑雪掏出两个从客厅顺进来的桃子。

“你……”

似乎感觉到了屋内气氛的紧张,蹭在剑雪脚边的朱厌不安的喵喵叫起来。

“吞佛童子。”小剑雪毫无先兆的突然叫出他的本名,“我的朋友。”

“……还有别的水果吗,我不想吃桃子。”

“挑食不好。”

 

第二天早晨,天才朦朦亮,吞佛醒的很早,旁边的小剑雪还在熟睡,莲谳趴在他的怀里,朱厌睡在床的一角,杀诫则趴在地上,大概是嫌一张单人床挤了两个人三只猫太挤了,怒而跳床。

窗外似乎莹莹发着光,吞佛趴到窗边,不知何时冰冷的雨滴已经化成了白色的雪花,窗外铺天盖地一片雪白,一朵六角形的雪花落在窗户上,慢慢的融化。

来到苦境的第8天,吞佛觉得一切太好了。

 

PS:写完以后才想起来开学季不该是在冬天……EMMM不管了就当苦境新年级的开学在冬天吧!(你走)


评论(2)

热度(30)